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Day 16

今天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定居在台灣的爸爸報告這個新工作的消息。我大致講完工作內容之後電話的那頭是沉重的沉默,那深不見底的沉默就像是從夜行的飛機上往下看到的黑色太平洋似的。

"喂?" 這是我十幾年來用來打破這沉默的固定方式。
"算了,不要去了。我養你就好。" 他這麼說

這次換我沉默了,一霎那我突然想不出來該做出怎樣的回應。之後的對話是我試著軟性說服他,而他試著軟性說服我。

電話掛掉前他說了"如果你堅持要去做就去吧。你好好考慮看看吧"
電話掛掉後,我就寫了一封Acceptance Letter寄給了我未來的老闆。按了gmail的發送鍵後,我感到很踏實的有了一份工作。這時候我又想起了剛才與我爸的對話,然後忍不住笑了。記得幾年前要去北加上大學的時候他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而那時的我也是照著自己所決定的選擇了那條比較辛苦的路。


On my way to Santa Barba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